欢迎访问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淮南市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自身建设 > 思想建设

矢志不渝跟党走 同心共创新伟业

发布时间:2023-02-26 22:27:17 作者:网站管理员 浏览:726 次
【字体大小:

民革安徽省委主委  马传喜

 

 

  中共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共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高瞻远瞩、总揽全局,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催人奋进。报告举旗定向、开新图强,发出了中国共产党人的“执政宣言”,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报告与时俱进、引航复兴,点亮了中国人民团结奋进的“指路明灯”,具有重大的理论意义。报告擘画蓝图、兴党强国,吹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进军号角”,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中共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选举习近平同志继续担任中共中央委员会总书记,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众望所归,是国家之幸、民族之幸、人民之幸,安徽民革坚决拥护。

  一、在学深学懂中共二十大精神中感悟真理伟力

  民革全省各级组织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

我们将把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中共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结合起来,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全省民革党员深入学习,既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又要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在认识上不断深化、行动中真正落实。

  思想之旗领航向,人间正道开新篇。在深入学习的同时,我们将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深入理解新时代十年的伟大成就、伟大意义、伟大经验,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入把握“中国新型政党制度”“协商民主”等一系列新要求,切实将思想的伟力转化为实践的磅礴力量,始终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画出最大同心圆,为多党合作事业发展凝心聚力、再立新功。

  二、在落细落实新要求中增强组织活力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

  新征程上,我们要以中国共产党为师,内强素质、外塑形象,坚持不懈加强自身建设。

  我们将着力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提升班子成员“五种能力”,打造“讲政治、重团结、干实事”的坚强领导集体。着力建好代表人士、实职干部、基层组织干部、机关干部和履职人才五支队伍。严把质量和特色关,积极稳妥推进组织发展工作,进一步改善党员队伍特色比例和知识层次。以示范支部创建为抓手,推动支部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提升组织力和凝聚力。加强内部监督工作,不断强化广大党员干部组织意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切实防范化解廉政风险。以建设高素质、有作为、团结和谐的参政党机关为目标,全面加强机关制度建设、作风建设、能力建设,提升机关工作质效。

  三、在把准把牢新方向中提升履职能力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

  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我们也必须坚持参政为民的思想,始终把人民、人民利益、人民诉求作为参政议政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

我们将继续举全省民革之力抓参政议政,聚焦中共二十大科学谋划的目标任务和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围绕“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区域协调发展”“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三地一区’建设”等,找准履职尽责的切入点、结合点和着力点,充分发挥全省民革的特色和优势,统筹全省民革智慧力量,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出真知灼见,打造精品成果。扎实做好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助力长江经济带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依托安徽中山法律援助维权中心平台,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发挥好民革安徽省企业家联谊会平台作用,为地方双招双引工作出力。持续深化“博爱·牵手”系列社会服务活动,增强社会服务工作影响力。以服务台胞台企为抓手,为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祖国统一大业作出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处在前所未有的变革时代,干着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奋进新征程,安徽民革将在民革中央和中共安徽省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把中共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作出安徽民革应有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