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淮南市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会服务

淮南民革2021年度社会服务工作汇总

发布时间:2023-03-05 23:16:37 作者:网站管理员 浏览:1235 次
【字体大小:

民革党员孔维钊在淮南市生态环境局法律知识培训会上进行授课

 2021年3月31日,民革淮南市委委员孔维钊在淮南市生态环境局法律知识培训会上进行授课。

孔维钊结合生态环境局近期办理的典型环境执法案例,对基层执法中应当着重注意的事项进行详细分析。系统介绍了执法过程中有关执法程序、法律依据、处置方法等问题,为执法队员依法依规执法提供有效指导意见。

孔维钊此次授课,为执法人员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路、掌握了方法,对做好今后生态环境执法工作具有很大的意义。

民革企业家参加沪苏浙皖三省一市民革企业家联谊会

 2021年4月15日,沪苏浙皖三省一市民革企业家联谊会一行一百多名民革企业家走进铜陵,铜陵市委书记、人大主任丁纯带领市委市政府四大班子设晚宴款待,亲商护商气氛浓厚。淮南民革企业家联谊会会长魏军参加了此次活动。

  

民革党员薛伟参加志愿活动

淮南正在创建文明城市,淮南民革党员积极参与。 2021年4月11日,民革八公山支部党员薛伟参加了由田家庵区朝阳街道主办“文明创城志愿行动”活动。

 薛伟作为志愿者,自带工具清理墙上的小广告,清扫路面垃圾。经过两个半小时的劳动,原本堆满垃圾和小广告的社区主干道变得焕然一新。旁边的商户看见街道的志愿者在志愿活动时,深受感染,主动参加了志愿活动,将自己门口堆放的垃圾进行清扫和整理。

淮南民革党员通过参加此次活动,用实践宣传文明行为,为淮南市创建文明城市贡献力量。(撰稿:薛伟摄影:曹军)

市政协副主席到淮南民革党员苏亚的联系的实验基地开展界别活动

2021年4月22日,市政协副主席陈永多到民革党员苏亚联系的亚丰酥瓜研究所实验基地开展界别活动。市政协常委、民革市委会副主委魏广华和淮南市政协委员、民革淮南市田区四支部主委陈尽染参加。

苏亚是淮南市酥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是淮南市的大名鼎鼎的酥瓜研究专家。他为亚丰酥瓜研究所实验基地长期提供免费的技术指导。在亚丰酥瓜研究所实验基地,苏亚介绍了实验基地的情况、开展的工作和存在的困难等。随后,苏亚详细介绍了自己近年来积极参政议政的情况。陈永多鼓励苏亚立足本职岗位,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开展参政议政,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民革党员参加党外人士助力乡村振兴“四季行”活动

2021年5月26日,民革党员、凤台县扶贫开发工作办公室督查股股长汪裕琳参加了由市委统战部组织的党外人士助力乡村振兴“四季行”活动。

与会人员参观了潘集区扶贫产品展示馆、平圩镇潘集酥瓜品牌种植示范基地、芦集镇代楼村“潘集酥瓜原产地”、店集贡米加工企业—淮南佳益米业有限公司。在随后的座谈会上,汪裕琳指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而产业兴旺是解决农村一切问题的前提,只有产业兴旺了,农民收入才能稳定增加。因此要着力实现由产业扶贫向产业兴旺转变,要在农业产业化上下大力气实现突破提升,要根据资源禀赋、发展环境的差异,因地制宜地构建具有乡土特色和资源优势的产业体系,打造特色农产品品牌,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另外,汪裕琳对国家地理标志产品“潘集稣瓜”的产、销、加产业化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

民革淮南市委会参加全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大会

 2021年5月28日,省委、省政务召开全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大会。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在市政务中心D座召开,民革市委会副主委魏广华参加了此次会议。

淮南民革党员关注吸毒人群,为健康护航

艾滋病哨点监测是艾滋病疫情监测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整个艾滋病防治工作的前提和基础。监测内容包括一般人口学信息、血清学信息(艾滋病、丙肝、梅毒)、行为学信息(性行为、吸毒行为)和艾滋病防治有关信息等。

2021年5月26日,民革谢家集支部党员白孝红在淮南市第四人民医院戒毒门诊开展了一年一次的关于艾滋病、丙肝、梅毒的哨点监测活动。

对艾滋病易感人群的艾滋病流行状况和流行因素监测,能够准确评价艾滋病预防与控制效果,为制定下一步防治措施提供依据。宗旨是关注社会吸毒人群,为来门诊戒毒的每一位患者的健康保驾护航。

民革淮南市委会参加淮南市脱贫攻坚总结表彰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大会

2021年6月4日,淮南市召开脱贫攻坚总结表彰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大会。市委书记任泽锋出席会议并讲话。民革市委会副主委魏广华参加。

  

淮南市委副书记徐礼国宣读了《中共淮南市委、淮南市人民政府关于表彰淮南市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的决定》。随后,市领导为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代表颁奖,全场报以热烈的掌声。民革市直二支部党员汪裕琳被评为淮南市脱贫攻坚先进个人。

民革市委会与民进市委会就“促进我市民营企业上市”课题进行调研

 

2021年7月9日,民革市委会与民进市委会就“促进我市民营企业上市”课题前往淮南市地方金融监管局进行联合调研。市政协常委、民革市直一支部主委王亮和市政协常委、民革大通区支部主委俞成鹏参加。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负责同志介绍了淮南市民营企业上市(挂牌)现状、存在问题、近期开展工作和建议。与会人员就如何促进我市民营企业上市进行了沟通交流。

通过调研,民革市委会了解到我市民营企业上市现状、存在的困难。下一步,民革市委会将依据调研来的资料,就促进我市民营企业上市建言献策,为助力淮南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

 

民革淮南市委会到帮扶村走访

2021年8月4日,民革淮南市委会到帮扶村潘集区芦集镇秦圩村走访。民革淮南市委会副主委魏广华带领市委会机关人员参加。

  

在秦圩村村会议室,民革淮南市委会一行与秦圩村村书记、淮南市第一人民医院驻村工作队进行了沟通交流,了解帮扶户最近的生产生活情况和帮扶村的近况,共同探讨了如何更好的助力乡村振兴。

随后,民革淮南市委会一行走访了帮扶户,在帮扶户家,魏广华详细询问了帮扶户的家庭情况,叮嘱帮扶户在酷暑季节注意身体,民革淮南市委会将尽所能为帮扶户提供帮助。

民革淮南市八公山区支部党员孔娜的牙医诊所承办淮南市八公山区“爱牙日”宣传义诊活动

2021年9月18日,由淮南市八公山区卫健委、民革淮南市八公山区支部主办,孔娜牙医诊所承办的八公山区2021年“9.20”全国爱牙日宣传义诊活动在八公山区城市记忆广场举办。 此次宣传义诊活动将八公山区的一系列口腔健康宣教促进工作推向高潮。活动现场摆放了多块宣传展板,图文并茂、浅显易懂地向广大群众介绍了口腔疾病的预防、治疗、正确的刷牙方式、选购适合自己的口腔用品、口腔健康检查等方面的知识。 参加宣传义诊活动的专科医师为前来咨询的患者仔细进行口腔检查,耐心解答大家提出的问题、针对实际情况提出个性化治疗建议,并号召大家树立“口腔健康 全身健康”的健康意识。 据了解,本次宣传义诊活动累计发放健康教处方、口腔护理用品千余份,咨询义诊300余人,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薛伟)

 

民革淮南市委会前往潘集区秦圩村走访慰问

 2021年11月17日,民革淮南市委会主委王亮、专职副主委鲍士萍带领市委会人员前往潘集区芦集镇秦圩村进行走访慰问。

在村委会,市委会通过与秦圩村村书记、淮南市第一人民医院驻村扶贫工作队队员进行交谈,详细了解了已脱贫帮扶户的近期情况。之后,一行人上门进行实地走访,前往市委会帮扶的两户人家走访慰问。王亮一一询问了帮扶户家里的生活情况,了解他们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叮嘱老人要注意防寒保暖。

民革淮南市谢家集区支部开展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增强群众艾滋病预防意识,普及艾滋病基本常识,2021年12月7日,民革淮南市谢家集区支部联合李郢孜镇新工社区开展了以“生命至上、终结艾滋、健康平等”为主题的世界艾滋病日防治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党员们通过发放相关艾滋病普及资料,以及义诊、咨询等形式为居民们讲授何为艾滋病、艾滋病的传播途径、艾滋病流行现状与危害、艾滋病宣传的紧迫性和重要性、如何预防艾滋病等方面的知识,倡导大家正视艾滋、关注艾滋、预防艾滋,树立正确的生活态度,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积极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共同防治艾滋病。   民革淮南市谢家集区支部通过开展此次“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让艾滋病相关知识在广大居民中得到普及,提高了公众健康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营造了平等对待艾滋病患者,共同参与远离艾滋病的健康氛围,让和谐、关爱的氛围在社区延伸。(郜婷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