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淮南市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员风采

民革淮南市直二支部党员王艳荣登“凤台好人”榜

发布时间:2023-03-05 23:33:07 作者:网站管理员 浏览:1614 次
【字体大小:

民革淮南市直二支部党员、凤台县人民医院院长助理、护理部副主任兼神经外科护士长、副主任护师王艳,经评选,荣获2020年度“凤台好人”称号。

王艳2003年参加工作,一直坚守在护理一线,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无私的奉献着自己的青春。一贯坚持以人为本,病人至上理念。在工作中任劳任怨,千方百计为患者解决困难,解除痛苦,在科室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在工作中恪守职业道德,团结同事,关爱病人,勤奋工作,专研业务,始终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工作中不计较个人得失,不怕苦、不怕累,运用自己所学,切实解决患者的疾苦,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为提高患者的自我护理能力,不断拓宽服务内涵,加强疾病及康复知识宣教,多年坚持电话及上门出诊随访、服务,既让患者的疾病得到最好的治疗,又减轻患者的经济负担。在内科的日子里,她面临的患者多数是危重病人,不能说话、不能动,病情也时刻千变万化,但她从未退缩,严格按照护理要求,更多的为患者解决实际困难。多次得到患者及家属的嘉奖,在工作中收获多面锦旗。

2020年年初,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而来。全县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凤台县人民医院作为疫情防控的重要主体单位,任务繁重而艰巨。大年初一,王艳在第一时间写好了请战书,要求到武汉抗疫第一线。由于别的原因未能成行,坚守在本院一线。“穿上白大褂,我不上谁上!”她对家人如此说到。在防控一线,她主要担负着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工作,是与患者近距离接触的第一道关口,详细询问、疏导情绪、温馨提醒、测量体温,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每日穿梭于预检分诊台和两处发热门诊,询问、登记、消毒、宣教、分诊,不懈怠,不停歇,和同事们严守死守,筑起了一道疫情防控坚固又温情的“防火墙”。

由于事迹突出被评为“民革安徽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其抗疫事迹在新安晚报、学习强国刊登。被同事们称为“拼命女将”。王艳,是凤台县人民医院一名平凡而优秀的护士,更是一位无私奉献,不畏艰难,勇于直视困难、直视人生的坚强女性。

王艳只是一名普通的护理人员,在普通的工作岗位上做着朴实的工作,但她用自己朴实的实际行动向所有人证明了她是“强者”,是工作的强者,是生活的强者。(李汉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