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淮南市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参政议政 > 社情民意

淮南民革2021年度参政议政工作汇总

发布时间:2023-03-05 23:43:04 作者:网站管理员 浏览:1322 次
【字体大小:

民革界别市政协委员参加提案办理落实汇报会

2021年5月21日,淮南市民革界别的市政协委员、田区四支部主委陈尽染带领党员,应邀前往淮南市园林管理处,就民革市委提交市政协集体提案“增建共享助力车系统”项目办理落实工作,听取主办单位市城管局专题报告。

民革淮南市委会将继续以田区四支部为课题组核心成员,围绕项目具体问题再进一步深入调研,为共享助力车项目早日落实办结奉献应尽之力。(任媛媛)

民革淮南市田区四支部回访银杏苑警务室

2021年5月25日,民革淮南市田区四支部主委陈尽染带领田区四支部党员走进淮南市田家庵区三和派出所银杏苑警务室,开展了面对面沟通回访活动。

进一步沟通获悉,银杏苑小区是市级公租房,租住户已经达7000人,人员结构相对复杂,过去存在打架,盗窃,赌博等违法行为频发的情况。经过民革淮南市田区四支部深入调研,提出在银杏苑小区设置警务室的民众需求,然后到后期成功布点。民革淮南市田区四支部持续跟踪,警务室的设立让治安情况极大好转,老百姓充满了安全感与获得感。家门口有警察,不仅安全,而且把办理身份证等便民服务送到家门口。(周丽)

 

 

民革淮南市委会参加市政协提案办理“回头看”活动

2021年5月27日,淮南市政协组织开展提案办理“回头看”活动。此次活动主要围绕潘集区政府承办市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234号提案“关于加快推进潘集区房地产领域历史遗留问题”办理情况召开座谈会,淮南市政协常委、民革淮南市委会副主委魏广华带领民革淮南市田区四支部课题组部分成员参加。

市政协、潘集区委充分肯定民革淮南市田区四支部深入基层,务实履职,对民革淮南市委参政议政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民革淮南市委会将继续引导各基层支部和党员倍加努力,奋发有为,咨政建言,参政为民,以更高质量的参政议政成果,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民革淮南市委会召开“关于进一步加快采煤沉陷区居民搬迁安置”调研推进会

5月25日,民革淮南市委会召开“关于进一步加快采煤沉陷区居民搬迁安置”调研推进会。民革淮南市委会副主委魏广华带领市委会机关人员参加。淮南市发改委、凤台县、潘集区、毛集实验区负责同志参加。

魏广华宣读了《中共淮南市委办公室关于印发〈2021年市委书记领衔督办市政协重点提案工作总体方案〉的通知》,并介绍了民革淮南市委会承担的提案“关于进一步加快采煤沉陷区居民搬迁安置”的情况。市发改委、凤台县、潘集区、毛集实验区负责同志介绍了采煤沉陷区居民搬迁安置开展的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建议。与会人员就调研课题进行了座谈交流。

根据《中共淮南市委办公室关于转发〈2021年市委书记领衔督办市政协重点提案工作总体方案〉的通知》,民革淮南市委会承办其中的一个提案:关于进一步做好加快采煤沉陷区居民搬迁安置。此次调研推进会,就是民革淮南市委会为做好提案召开的。下一步,民革淮南市委会将进一步深入调研,最终形成提案《关于进一步加快采煤沉陷区居民搬迁安置的建议》,报送市政协。

大通区支部委员赵旭参加大通区“河湖长制实施”专项民主监督活动

6月3日,民革淮南市大通区支部委员、淮南国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赵旭参加大通区政协组织开展的“河湖长制实施”专项民主监督活动。

民主监督组一行来到高塘湖大通段,实地察看湖区生态环境整治情况,现场了解河湖长制实施进展。大家结合监督实情,围绕推深做实河湖长制进行了协商交流,提出了建立跨区域河湖长联席会议制度、加强成员单位协作配合、织密织牢河湖管理防线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淮南民革党员中的政协委员参加淮南市政协委员履职能力提升进修班

7月12日—7月18日,淮南市政协委员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南京大学举行。淮南民革党员中的政协委员王亮、俞成鹏、苏亚、陈尽染、李汉清、马玉红、鲍士萍参加。

这次培训,每名委员的桌上除了有南京大学编排的培训教材外,还有一本《淮南市政协委员培训参阅材料》。《淮南市政协委员培训参阅材料》将淮南市政协近年来优秀的调研报告、提案和社情民意汇编成册,作为这次学习培训教材之一。王亮撰写的《关于切实强化安徽(淮南)现代煤化工园区安全生产监管的建议》入选了《淮南市政协委员培训参阅材料》。

培训中既安排了理论讲座,又有现场教学,还有实践活动。江苏省政协相关领导和专家现场传授调查研究、提案和社情民意撰写等操作实务。在结业式上,陈尽染进行了发言。通过在大学校园内参加培训,淮南民革党员收获颇多,今后将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履职中,提搞履职能力和水平。

民革田区四支部接待市政协提案办理单位来访

8月4日,就民革淮南市委会提交淮南市十五届政协四次会议集体提案《关于增建我市共享电动自行车系统的建议》,提案承办单位淮南市政园林管理处陈斌副主任等一行五人,再次来到淮南市第二中学民主党派活动室,开展提案办理答复上门征询意见活动。淮南市政协委员、该提案执笔人陈尽染会同提案课题组成员热情接待来访者。

民革淮南市直二支部参加市政协“政协委员工作室”调研

2021年8月25日,淮南市政协秘书长颜冬松一行来我县调研政协委员工作室建设。凤台县政协主席马士平等参加调研。民革淮南市直二支部主委、淮南市凤台县政协常委陈松和民革淮南市直二支部名誉主委、淮南市凤台县政协常委李汉清参加。

颜冬松一行实地查看了李汉清负责的民主党派、无党派委员工作室和陈松负责的工商联界委员工作室,详细查看了解委员工作室的委员组成、规章制度、活动开展图片资料等情况,并听取李汉清、陈松分别代表本工作室的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在征求意见座谈会上,李汉清和陈松就更好开展政协委员工作室工作和当前存在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民革淮南市直二支部党员参加凤台县政协饮用水安全专项民主监督工作

 

 

8月27日,凤台县政协召开城乡居民饮用水安全专项民主监督协商会。凤台县政协主席马士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凤台县副县长何涛,凤台县政协副主席李振锋、闪电厂等出席会议。民革淮南市直二支部名誉主委、凤台县政协常委李汉清,凤台县政协常委、民革市直二支部原副主委岳群和凤台县政协常委、民革市直二支部支委王赵山参加会议。

 

会上,闪电厂通报了《凤台县政协城乡居民饮用水安全专项民主监督报告》。与会人员就进一步做好城乡居民饮用水安全问题进行座谈。李汉清、岳群、王赵山是凤台县政协饮用水安全专项民主监督领导小组成员,多次参加对全县饮用水安全调查、视察、实地走访。在专题协商会上他们就如何开展好凤台县政协城乡居民饮用水安全专项民主监督工作提出了多条意见建议,并表示坚决履行好政协委员职责、民主监督小组成员职责。(李汉清)

民革淮南市直二支部党员参加县政协视察凤台县产业园活动

2021年10月29日,县政协组织政协常委开展视察活动。县政协常委、民革淮南市直二支部党员李汉清、岳群、王赵山参加了活动,先后深入到顾桥采煤沉陷区渔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州来绿港智慧农业项目(农业科技示范园)、牛蛙养殖项目、关店循环产业园等地,实地了解沉陷区综合治理、农业结构优化、特色高效蔬菜种植、循环产业园发展等情况,认真听取顾桥镇、关店乡、企业负责人各自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

视察结束后,在召开的座谈会上参加视察的三位民革党员就凤台县产业园建设发展;如何带动当地农民就业、致富;塌陷区综合治理及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美好乡村,乡村振兴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表示作为常委、民革党员要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深入一线、担当作为,群策群力、真抓实干,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一流的工作作风,为全县高质量发展贡献民革党员智慧和力量。(李汉清)

 

 

市召开全市党外人士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座谈协商会。民革淮南市委会副主委俞成鹏参加。   淮南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袁健通报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党外代表人士提出建议。俞成鹏从加强廉政教育阵地建设、关注群众身边事、加大执纪监督力度和健全容错纠错机制四个方面提出了建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顾文讲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