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淮南市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民革新闻 > 工作动态

刘忠主持召开民革安徽省十四届祖国和平统一促进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3-04-04 23:13:46 作者:网站管理员 浏览:1072 次
【字体大小:
刘忠主持召开民革安徽省十四届祖国和平统一促进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2023年3月23日,民革安徽省十四届祖国和平统一促进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会议在合肥召开。民革安徽省委会副主委郭国平出席会议并讲话。民革安徽省委会社联部部长陈琳参加会议。民革安徽省十四届祖国和平统一促进委员会主任刘忠主持会议,副主任洪虹、陈洪保、王洪及委员参加会议。

郭国平

刘忠

  郭国平在讲话中指出,中共二十大报告强调贯彻新时代中国共产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提出新征程上推进祖国统一进程的目标要求,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做好对台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促进祖国和平统一是民革的工作重点。祖国和平统一促进委员会是安徽民革祖统工作的重要力量。他希望祖统委员会,坚决贯彻党和国家对台政策精神,以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作为开展祖统工作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建立更加密切的交流协作机制,深入发掘、充分利用祖统工作资源,在安徽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寻找祖统工作的切入点和落脚点;抓好涉台参政议政,围绕高质量发展、改善营商环境等重点课题开展调研,建有用之言,献务实之策。
  会议学习中共中央对台工作方针政策。王洪用PPT的形式解读“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委员们围绕祖统工作和涉台参政议政工作开展交流。2023年,祖统委员会将围绕民革中央重点课题“涉台经济问题研究”,研究确定选题方向并展开调研。
  听取委员们的交流发言后,刘忠认为,大家集思广益提出了很多开展祖统工作好的办法,下一步,专委会将建立对台研究和调研工作机制,加强与相关涉台部门的联系协作,深挖祖统资源,打造祖统工作亮点,共同推进专委会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