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淮南市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民革新闻 > 基层信息

缅怀先烈悟初心 牢记使命跟党走

发布时间:2023-04-26 15:01:35 作者:网站管理员 浏览:713 次
【字体大小:

2023年清明节期间,渝州春暖,时巴山夜雨,山茶花艳。民革淮南市直二支部党员在支部主委陈松带领下赴重庆市红岩革命纪念馆、解放碑、红岩魂陈列馆、歌乐山烈士陵园、渣滓洞和白公馆集中营及重庆抗日纪念馆、民革重庆教育基地“和平将军”张治中故居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寻访革命足迹,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民革淮南市直二支部赴重庆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22 (2).jpg  民革淮南市直二支部赴重庆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22 (1).jpg

在红岩魂陈列馆、革命先烈叶挺、杨虎城、叶挺、江竹筠、等为新中国的建立前仆后继,英勇不屈的斗争事迹,让大家深深感受到革命先烈对党无比忠诚。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纪念碑文写到:他们用生命和鲜血为歌乐山抹上了一层悲壮的色彩,歌乐山,也因为浸染了烈士的鲜血而在共和国的历史上更加厚重。“歌乐忠魂舞,世代英华存”。党员庄严瞻仰歌乐山烈士陵园、烈士墓碑,并献上一束鲜花深缅怀革命先烈。

在渣滓洞和白公馆里,看到大量的照片和文物其真实地重现了“民革川康雄魂”、 “小民革”案及当年“六一”大逮捕案、川东武装起义失败后被捕的革命志士,其中小说《红岩》里的英雄人物江姐、许云峰、彭松涛等许多革命仁人志士在这里被关押,在人间地狱被迫害,惨烈地英勇就义在新中国成立、重庆解放黎明再现的前夜的状况。目睹其景,身临其境,英勇而悲壮的历史使党员们内心受到了强烈的震撼,大家无不被先烈们的勇于牺牲自我和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及讲解员声情并茂讲解所感动落泪。字字血、声声泪,通过参观纪念馆及讲解员的生动讲述,让大家重温了红岩革命故事,深刻地体会到了红岩精神的内涵。使党员们的心灵极大震撼又一次接受了洗礼,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

党员们表示“一次红岩行、一生红岩情、世代红岩传、永铸红岩魂”。一定要继承先烈遗志,牢记历史使命,传承民革优良传统,弘扬“爱国、革命、不断进步”精神,不论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坚持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地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亲历者、捍卫者和践行者,深刻学习领会中共二十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作为民主党派一分子我们应矢志不渝跟着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赓续前行,奋楫争先,携手奋进新时代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写下自己美妙的一笔,谱写出奋进新时代民主党派与中国共产党合作事业美丽篇章,共筑中国梦!(李汉清)

咏红岩红岩传天下,华蓥分外雄。江姐惊再世,浩气凌云峰。山城松涛吼,双枪贯长虹。正义《囚歌》书,威震渣滓洞。铁镣与皮鞭,尔当筋骨松。革命意志坚,砍头帽吹风。烈火中永生,迎来神州同。含泪红旗绣,赞梅颂英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