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淮南市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民革新闻 > 工作动态

淮南市委会选派骨干参加民革全省 宣传思想工作骨干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07-07 10:09:41 作者:网站管理员 浏览:920 次
【字体大小:

2023年6月26日至29日,民革全省宣传思想工作骨干培训班在黄山市举办。安徽省政协副秘书长、民革安徽省委会专职副主委王安义出席开班式并讲话。民革安徽省委会秘书长汪炳俊出席并主持开班式。黄山市政府副市长、民革黄山市委会主委江卓琪出席开班式并致辞。民革黄山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周丽华出席开班式。

民革淮南市委会副主委俞成鹏带领高杨、薛坤两位党员参加此次培训。

微信图片_20230707101121.jpg

培训班学习贯彻民革中央主席郑建邦在民革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民革安徽省委会主委马传喜在民革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颁发团结报安徽通讯员聘书,邀请团结报社主编、新闻部副主任周福志,人民政协报安徽记者站站长胡方玉作辅导讲座。周福志在《以中共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做好新时代民主党派宣传工作》讲座中,讲授了“中共二十大精神与新时代多党合作宣传”“党派新闻特点、现状、趋势、规律”“如何想出好策划”“如何写出好报道”“如何拍出好图片”“如何玩转新媒体”等方面内容。胡方玉在《把工作内容变成新闻作品》讲座中,讲授了“什么样的内容可以成为新闻作品”“新闻作品的几种常见形式”“日常工作中素材的处理方式”“稿件的要求:新活亮丰”“如何讲好新闻故事”等内容。他们结合多年来的新闻宣传工作实践,从鲜活的新闻报道案例出发,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深度,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开班仪式上,周福志代表团结报社为淮南市委会朱晋美等十六位同志颁发安徽通讯员聘书。

微信图片_20230707101106.jpg

除了课堂教学,培训班还开展现场教学,组织学员前往岩寺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歙县徽州历史博物馆、民革徽州区支部党员洪建华创办的黄山市徽州雕刻博物馆以及国家森林乡村、全国文明村镇、安徽省文明村镇西溪南村参观学习,了解黄山市的红色革命历史、徽州历史文化、非物质文化遗产和乡村振兴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