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淮南市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会服务

民革淮南市委会开展“博爱·牵手”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11 09:14:42 作者:网站管理员 浏览:629 次
【字体大小:
“孩子父母平时上班比较忙,没有时间带孩子去医院看牙齿。”
“今天给我们做了免费的牙齿检查,还教会我们如何保护牙齿,真是太好了!”

……

2023年8月31日,在淮南市潘集区秦圩村村委会会议室,村民们兴奋地说。
淮南民革党员为儿童检查口腔 (1).jpg
会议室里,前来咨询、就诊的群众络绎不绝,热闹得如同赶集。在这里,民革淮南市委会正在开展“博爱·牵手”志愿服务活动。
在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鲍士萍的带领下,淮南民革党员中的口腔专家、心理咨询师、专职律师,为村民们开展口腔健康检查、心理咨询、法律咨询等公益服务。
“小朋友你几岁了,啊,张大嘴巴,让叔叔看看你牙刷的好不好,牙刷的很好要继续保持。”“这位小朋友牙龈过低导致有点地包天,要尽快去做矫正。”口腔医生、党员程乐耐心地为到场的小朋友逐一进行牙齿检查,根据每个小朋友的牙齿情况给出对应的诊疗方案,并叮嘱家长带孩子去正规医院牙科进行治疗。
“窝沟封闭是政府暖民心行动,是不收费的。”程乐特意叮嘱。
“孔律师,我爱人在合肥打工,工资已经拖欠一年了,该怎么办呢?”一个村民问道。
此次活动,市委会在村委会会议室设立了法律咨询点和心理咨询点。党员中的律师、心理咨询师热情接待来访群众,为村民提供“面对面”“零距离”的咨询。律师们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并结合群众身边常见的劳动纠纷、民间借贷、婚姻家庭纠纷开展以案释法,宣传《民法典》《法律援助条例》等法律法规,引导群众遇事找法、办事依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
秦圩村是市委会的对口帮扶村。自2016年开展帮扶以来,市委会每年都到秦圩村开展法律咨询、义诊等“博爱·牵手”志愿服务活动,为村民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受到了村民的一致好评。此次活动,也是市委会深入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的生动实践。
下一步,市委会将继续发挥人才和资源优势,继续秉承“博爱”精神,弘扬民革服务社会的优良传统,助力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