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淮南市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民革新闻 > 工作动态

民革中央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召开 聚焦“双碳”目标实现

发布时间:2023-10-10 22:59:58 作者:网站管理员 浏览:590 次
【字体大小:

民革中央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召开 聚焦“双碳”目标实现

 王欣雨 团结报团结网 2023-08-17 20:00 发表于北京
8月17日,民革中央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在京召开。此次会议以“持续推进能源革命、积极构建能源体系,系统认识双碳战略、科学实现双碳目标”为主题,是民革中央理论学习中心组本年度第四次集体学习。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郑建邦主持会议。民革中央原副主席、中国工程院原副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谢克昌作报告。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何报翔,副主席刘家强、李惠东、王红、谷振春、陈星莺参加会议,副主席田红旗、吴晶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郑建邦说,谢克昌同志的报告内容丰富、深入浅出,理论联系实际,对于我们准确把握国内外能源发展形势,科学认清我国能源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充分认识实现“双碳”目标的紧迫性和艰巨性,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有很大帮助。
郑建邦指出,中共十八大以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明确提出要深入推动能源革命,为新时代我国能源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开辟了道路。本次集体学习就是为了让大家充分认识推进能源高质量发展,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深刻领悟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丰富内涵。
结合学习主题,郑建邦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正确认识和把握碳达峰碳中和,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要坚定不移,坚持稳中求进,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科学体系、基本内容、实践要求,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勇于担当,为全面推进美丽中国建设贡献民革智慧和力量,围绕推动“双碳”目标实现,统筹推进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建言资政、凝聚共识,全力推动下一阶段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努力为全面推进美丽中国建设、加快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贡献民革力量。
谢克昌围绕持续推进能源革命、积极构建能源体系、系统认识双碳战略、科学实现双碳目标四个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阐述,全面阐释了我国当前能源发展形势及发展目标。他在报告中说,要科学认识能源转型,立足中国的基本国情和发展阶段,多元发展能源供给,提高能源安全保障水平,在“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框架下进行能源转型和结构优化。双碳目标要以保障国家的能源安全为前提,能源转型的关键是优化能源结构,要综合考虑经济性、便利性和安全性。新时代赋予新型能源体系的内涵应该是“安全高效、清洁低碳、多元协同、智能普惠”。
民革中央机关全体干部,团结报社、团结出版社有限公司中层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作者 _ 王欣雨

特约摄影 _ 马占成

摄影 _ 闻超

本期编辑 _ 王恺强 张翕然

审核 _ 陈晓燕 周福志

监制 _ 浮新才

欢迎分享,留言交流。转载请注明出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