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淮南市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民革新闻 > 工作动态

民革淮南市委会前往田家庵区人民法院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3-10-27 09:00:51 作者:网站管理员 浏览:584 次
【字体大小:

 

社会和法制是民革的重点工作领域之一,为更好地推进相关工作的开展,2023年10月20日,民革淮南市委会副主委鲍士萍、俞成鹏率调研组赴田家庵区人民法院就优化基层法院审判资源、进行科学合理配置开展专题调研。民革安徽省祖统委员会主任刘忠以及民革淮南市田家庵区二支部部分党员参加调研。

民革淮南市委会前往田家庵区法院开展专题调研2.jpg  民革淮南市委会前往田家庵区法院开展专题调研1.jpg

此次调研源自于民革淮南市田家庵区二支部上报给市委会关于法院工作方面的一篇社情民意。市委会审核后,认为该社情民意关注基层群众的急难愁盼,发现症结准确,建议能产生很好的社会影响,但在一些细节上还需要进一步落实,决定成立调研组开展专题调研,以获取更多一手资料,精耕细作,为打磨提升该社情民意的质量打下良好的基础。

在调研座谈会上,田家庵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吕强介绍了田家庵区人民法院近年来工作开展情况。相关科室负责人分别就群众涉法的诉求、案件的执行情况、执法办理情况和基层法官工作情况作了介绍。调研组成员围绕法院建设情况、审判资源分布配置情况、合理法官队伍建设等方面与法院交流探讨。

调研组还走访了基层人民法庭,全面了解法庭人员配置、审判质效及信息化建设等情况。调研组将认真总结调研内容,梳理参会人员提出的问题,对如何优化基层法院审判资源,提出具体的意见和建议。(俞成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