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淮南市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民革新闻 > 基层信息

淮南民革“博爱·牵手”筑牢校园艾滋病防线

发布时间:2024-01-02 12:59:31 作者:网站管理员 浏览:127 次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搭建为人民群众服务的工作平台,切实把民革“博爱·牵手”活动引向深入。2023年12月28日下午,淮南民革中的部分市政协委员携手民革淮南市田区第五支部组成专家团队走进了淮南市职业教育中心,为在校学生带来了一场生动的艾滋病防治专题讲座。专家们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生动的案例和图片展示让师生们对艾滋病有了更全面、更科学的认识。他们详细介绍了艾滋病的传播途径、预防措施以及如何正确对待艾滋病感染者等方面的知识。

 专家们强调,洁身自爱、避免不安全的性行为是预防性病和艾滋病的最有效方法,学生们也应该了解正确的性健康知识,加强自我保护意识,尊重自己和他人,避免不必要的风险,广大学生们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健康观念。    

在讲座过程中,专家们还与学生们进行了互动问答环节,耐心解答他们关于艾滋病预防的各种疑问。学生们积极参与,气氛热烈。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讲座,让他们学到了很多实用的防艾知识,他们将把这些知识传递给身边的人,共同为建设健康、安全的校园环境贡献力量。    

这次讲座受到学校的高度重视和热烈欢迎,市政协委员、校党委书记陈晓斌同志表示,此次淮南民革组织的专家团队走进校园开展防艾和性病防治宣传讲座取得令人满意的成果,不仅提升了中职学生的防艾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也为推动健康校园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未来,我们期待更多的社会力量加入到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行列中来,共同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今后,学校将继续加强健康教育,为学生们的健康成长提供更好的保障。专家组成员、市政协委员、民革田区第五支部主委庞工占表示: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更加明白通过普及艾滋病的健康教育、践行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来抵御和抵制支滋病的传染和传播,是艾滋病预防的有效和有利的重要措施。青年学生正处于青春期,对于性知识和性健康了解比较贫乏,是艾滋病感染和传播的高危人群。因此,在青年学生中普及艾滋病相关知识就成为青年学生健康教育的重要问题之一。今后,淮南民革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关注青年学生艾滋病防控宣传工作,引导青年学生正确认识艾滋病知识,进一步减少艾滋病的传染和传播作出努力。(淮南民革田区五支部 周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