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淮南市委员会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民革新闻 > 工作动态

民革淮南市委会组织女党员观看电影《第二十条》

发布时间:2024-03-14 15:06:56 作者:网站管理员 浏览:99 次
【字体大小:

 

3月8日,“三八”国际妇女节当天,为丰富女党员组织生活,民革淮南市委会组织女党员观看电影《第二十条》。

电影以平凡生活中的普通人视角切入,讲述时代洪流下的法治进程,通过三个案例展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十条背后的“法”与“情”,让公平和正义的主题凸显出来,诠释了正当防卫的精神内核,即“法,不能向不法让步”。

“我们办的不是案子,是别人的人生!”“法律,是让坏人犯罪的成本更高,而不是让好人出手的代价更大”“法律的权威来自哪里?来自百姓最朴素的情感期待!”影片中的这一句句经典台词,振聋发聩,引发了女党员的强烈共鸣。

女党员们表示:作为民革党员,将坚守初心,砥砺前行,增强自身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立足本职工作,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投身社会服务工作,展现民革党员的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